莱山区解甲庄街道:计生服务暖人心

2018-11-02 17:00:00来源:作者:

  近年来,莱山区解甲庄街道以服务群众为主题,组织广大计生干部深入各村开展计生服务“四送”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一送法律法规政策进家。计生宣传员在入户访视的同时,携带宣传品、明白卡,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育龄群众既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又了解到了计生政策和相关知识,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和计生法律法规宣传相得益彰。 

  二送优生优育知识进家。利用“三八妇女节”、“5.28协会纪念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节日,在文化大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利用集市进行知识宣传。组织开展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和“关爱女孩”等活动,为群众提供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咨询及免费孕前检查等知识,使群众在不知不觉中自觉接受新型生育文化的熏陶。 

  三送就业技能进家。为解决农村老百姓的就业问题,解甲庄街道联系区级部门开展了多次就业技能培训班,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展了育婴师、面点、电气焊免费培训活动,该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众多农村劳动力,达到了方便、服务群众的效果,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学技术掌技能,为成功就业和提高生活质量创造了条件。 

  四送典型事例进家。利用各村的宣传橱窗和集市上的宣传刊板,把幸福文明计生家庭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宣传到千家万户中去。(边红琳 姜慧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