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解甲庄街道: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8-11-02 16:59:00来源:作者:

  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能为家庭带来和谐与幸福,也是提高国家人口素质的基础,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莱山区解甲庄街道计生办积极推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深入开展,抓基础、抓宣传、抓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使更多的计划怀孕夫妇主动自愿参加检查,引导群众增强出生缺陷预防意识,解甲庄街道深化宣传力度,召开动员大会,对各村计生主任和各村计划待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目的意义、检查内容和方式方法;要求各村计生主任对辖区内符合检查条件的育龄对象进行排查摸底,及时上门进行动员,为他们全面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的科学知识。同时,积极利用宣传栏、咨询台、宣传图版、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鼓励待孕夫妇参加优生检查。通过全程随访服务,从根本上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增强了育龄群众的优生优育知识,减少了出生缺陷的发生几率。通过宣传动员,使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了规范运作,努力提高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水平,计生办工作人员明确了街道村级工作分工,规范了服务流程。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实行街道、村级共同服务流程和街道直接服务流程两种服务方式,对各村所承担的优生健康检查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确定了工作职责。(边红琳 姜慧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