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庄街道:多方面入手强化计生优质服务

2018-11-01 14:38:00来源:作者:
  夏庄街道以把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打造成人口计生工作的特色品牌为目标,从多方面入手强化优质服务,在为计生品牌增光添彩的同时,不断开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一方面,以育龄群众家庭为单位,建立较为详尽的家庭档案,针对育龄群众家庭各成员的不同特点和个体需求,实施家庭服务计划,开展"十个到人"的服务。即国情国策宣传到人,保健知识传递到人,新婚夫妇祝贺到人,孕期保健关怀到人,婴儿出生看望到人,知情选择指导到人,术后对象关心到人,思想工作谈心到人,生产生活帮助到人,排忧解难落实到人。

  另一方面,结合基层组织建设,以全面建立落实村居为主的经常性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为目标,在辖区广泛开展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建立一套完善的责任目标体系。在两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完善从党支部书记、计生专干,到计生信息员的责任链、目标网,做到各负其责而又齐抓共管。

  同时,加强计生干部队伍服务能力建设。强化职业培训,组织计生干部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执业医师、统计师资格考试,提高职业资格及专业技术资格的持证上岗率,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创新推出"岗位练兵、结对共建、以会代训"等多元方式,让计生干部交流学习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提高与群众的沟通协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