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多措施提升计生办证服务水平

2018-10-31 16:06:00来源:作者:

  惜福镇街道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证件,从实处入手,简化办理程序,做好育龄群众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一是全方位,多方面公开办证事项。在街道各社区的公示栏、LED电子显示屏上悬挂、显示《计划生育服务手册》、《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证件的办理条件、审批程序、所需材料,还通过官方微信一并对外公开相关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二是加强计生工作人员培训,提高业务熟练程度。定期组织社区计生专干对相关政策和文件进行学习培训,采用闭卷考试、现场问答等形式测评计生专干的业务水平,保证计生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办理流程。

  三是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对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一律实行即时办,一次办好;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需补齐的全部材料;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书面说明不予办理的理由,并做好解释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