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卫生计生管理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18-10-31 15:28:00来源:作者: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棘洪滩管理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8 10月16日,管理所江所带领单位职工慰问走访单位退休职工刘大夫,与刘大夫促膝长谈,日常生活有没有困难,身体健康状况、对单位开展工作的合理化建议等,让退休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需、老有所用。

  

  (二)联合街道卫生院开展“重阳节送关爱”义诊宣传活动

  201810月17日,棘洪滩卫生计生管理所联合街道卫生院走进小胡埠社区为社区的老人开展义诊活动。今天的义诊活动共有12位医疗志愿者参加,凡是居住在本社区的老年人,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义诊,有查血糖、血压测量、B超、中医知识讲解等,一上午的时间,共有100余居民享受到整套的义诊,居民高兴的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谢谢现在国家的好政策和咱社区什么事都想着俺。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管理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老人做打击“两非”咨询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份,宣传画200余张。

  通过开展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突出崇老敬老、厚德仁爱的主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