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冷--棘洪滩街道计生协会慰问孕产困难家庭活动纪实

2018-10-31 15:24:00来源:作者: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1029日下午,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城阳区母婴协会一行人,来到社区孕产困难家庭,实地了解情况,为下一步进行精准施救做准备。

  首先大家来到了棘洪滩街道古岛社区刘某家,经了解,今年7月份一对双胞胎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笑的同时,也让这个家庭背上了巨额的债务,因为这对姐妹花属于早产儿,一出生就放在保温箱里,目前都过百天了,孩子的状况还不是很稳定,前前后后已经花去了60多万元,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针对这一情况,城阳母婴协会的赵老师当即表态,将及时给孩子和产妇提供必须的孕婴用品,并从专业角度对孩子和产妇进行技术指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段家庄社区生女士家,一进门看到孩子,大家的心里都不是滋味,2岁多的孩子,竟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而且还患有脑瘫,由于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还不能自主吞咽食物,造成严重营养不良,生女士一家也是借住在亲戚家,仅靠其丈夫在附近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家里也是倾其所有为这个孩子治病而负债累累。针对这种情况,母婴协会的老师当即表示,接下来会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孩子妈妈做好日常护理、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的同时,第一时间将孩子的生活用品送过来,以解燃眉之急。

  此次摸底,一共走访了4户孕产困难家庭,每到一处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基本上都是因病致贫,而且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城阳母婴协会的领导说,回去会马上着手安排救助计划,慢慢扩大救助范围,将爱心企业的捐赠款项和物品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里,并计划长期跟踪,通过专业技术指导,对这些困难家庭实施精准帮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下一步将会为农村育龄妇女进行月子护理、母乳喂养、产后康复等技术培训,让她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逐渐摆脱困境。计生办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优生优育方面,让大家能够生出健康的宝宝,为构建和谐幸福家庭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