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路街道:开展育龄妇女电话随访

2018-10-31 10:51:00来源:作者:

  随访工作是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计划生育随访服务,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高辖区育龄群众对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拉进育龄群众与社区的距离,为做好下一步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打下基础。近日,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计生办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常住育龄妇女进行电话随访调查。 

  在电话随访调查中,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辖区常住育龄妇女信息,核查育龄妇女本人基本信息是否一致,询问婚育状况,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以及完整性。同时,对育龄群众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对新婚夫妻以及待孕、备孕中的育龄妇女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事项、优生优育的好处,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等相关知识,并对孕妇、产妇根据宝宝月龄宣传《科学育儿指导》系列图书,向她们普及孕产知识,积极地引导她们去响应国家的计生政策,得到了不少育龄妇女的好评。 

  通过此次电话随访调查工作,街道计划生育部门及时准确地掌握了辖区常住育龄妇女的最新信息,确保人员无漏管、信息无漏报,群众更加了解了现行的计生政策,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育龄群众对街道计生工作的满意度。(边红琳 孙子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