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路街道: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2018-10-31 10:50:00来源:作者:

  为切实做好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管理工作,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基本信息,提高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保障流动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在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辖区的沿街门面、出租房屋进行了全面走访清查。调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计划生育工作,充分掌握好辖区内流动人口婚育情况,把街道的计划生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此次清查主要对辖区内沿街门店进行走访调查,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信息的采集、登记、录入、更新等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工作,重点对开业店铺、新流动人口的信息进行重新核对和登记,确保流动人口信息全面、数据准确。通过此次走访调查,建立了准确真实信息资料,录入信息系统,完善各项信息数据,完整社区网格图,让流动人口信息登记情况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对待孕的育龄妇女推荐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时对已怀孕的育龄妇女及时更正信息,并发放了免费计生用品。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是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通过走访调查及时准确的掌握了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增进了政府和流动人口之间的感情,了解了流动人口的服务需求,让更多的外来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边红琳 孙子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