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路街道:开展育龄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2018-10-31 10:50:00来源:作者:

  为普及育龄妇女卫生计生知识,关爱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生理健康,增强妇女健康保健意识,促使广大育龄女性掌握生殖健康相关知识,增强预防妇科疾病的能力,提高女性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近日,莱山区滨海路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居委会为社区育龄妇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女性生理健康知识、健康生育知识、避孕节育指导、计划生育相关的政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等。 

  在活动过程中,主要围绕妇科各类炎症、妇科各种易发的疾病及乳腺疾病的种类、发病的原因、自我检测方法、自我预防方法等几个方面,为到场的社区育龄妇女们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同时,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平时要养成定期进行自检和体检的良好习惯,预防胜于治疗,女性定期自检、体检是有效预防各类疾病发生的关键。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李医生积极与育龄妇女们进行互动,对她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她们对与自己关系密切的妇科保健知识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对普及日常生理护理、防病治病知识、保障妇女生殖健康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边红琳 孙子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