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街道: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做好均等化服务

2018-10-31 10:39: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莱山街道计生办始终秉承“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市民化待遇,亲情化服务”的理念,把亲情温馨服务融于管理之中,真情服务流动人口。力争让每一位流动人口享受均等化服务,提高流动人口获得感和归属感。 

  有效开展区域网络化协作,实现信息管理服务均等化。利用国家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进行流入流出育龄妇女计划生育信息的协查反馈,通过电子邮箱、电话、网络等形式,相互提供信息交换服务,同时建立长效合作工作机制,从而构建了横贯纵联的流动人口信息网,促进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格局的形成。在此同时我们又对信息系统进行集中清查。对全员流动人口信息系统内的信息进行集中筛查,更新已离开的流入人口和已返回的流出人口信息,纠正因采集或录入阶段产生的逻辑错误,更新已经变动的户籍地和居住地址,提高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做到信息的有效性、完整性、规范性。 

  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服务。实行亲情化服务,为流入人口的育龄妇女进行免费的生殖健康查体,为她们提供免费的生殖健康咨询指导,加强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免费发放计划生育避孕药具,提高流动育龄妇女健康水平,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免费发放卫生计生宣传品、宣传画,积极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健康婚育观念,积极营造关爱、尊重、爱护流动人口的良好社会环境。 

  加强属地化管理,提高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水平 

  以全员人口信息库中的流动人口个案信息为基础,为在辖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1499人建立统一、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同时与街道医院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积极协作,为辖区内居住满3个月的0-6岁流动儿童建立预防接种档案,为流动适龄儿童及时建卡、接种。为在辖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孕产妇、儿童建立统一的保健管理档案。努力做到和常住人口同宣传、同服务、同救助,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各种合法权益,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