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郭城镇“三项建设”力推计生服务“强基提质”

2018-10-30 17:13: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海阳市郭城镇为加强计生服务机构建设,紧紧围绕阵地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三个方面做文章,有效促使了镇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水平得到提升。

  “夯基础”巩固阵地建设。一是硬件建设再投入。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保障技术服务安全,配齐必要的医疗器械和设备,使全镇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设备和技术达到了一定的水准,能充分为广大育龄群众开展服务。二是规范清理严要求。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该镇开展服务情况大督查。对大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对突出的服务安全隐患问题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隐患,确保施术安全,对收费不规范的问题,提出严肃的批评并责令改正,消除社会影响。

  “提质量”强化能力建设。一是免费服务显成效。该镇技术骨干带服务设备下到基层,扩大了服务面,提高了服务质量,使群众主动参加服务的意识增强了,服务的阻力也减小了,有效地促进了免费“婚检”、“孕检”等免费服务项目的落实。二是药具管理常态化。本考核年度以来,在全镇每个村及人口密集的地方设置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直投点,并建立了避孕药具发放登记详细账目,保证了避孕药具直投发放到广大育龄群众手中。该镇的避孕药具管理工作主要是做好了“四个常态”,一是避孕药具宣传培训的常态、二是避孕药具直投点投放的常态、三是避孕药具帐、表、卡、册更新的常态、四是避孕药具随访服务的常态。

  “强管理”规范机制建设。该镇为了增强计生服务站的吸引力,扩大群众中的影响力,形成均衡发展的持续推动力,今年,该镇继续平稳推行服务,积极探索树立计生服务站新站形象,打造凸显行业特色服务的项目,陆续推出了以“形象统一”为主的“八统一”要求,以“上门服务”为主的“六项服务”制度。通过近两年来的探索,该镇计生服务机构改革措施逐步完善,取得了初步成效,一管理得到规范、二资源得到统一配置、三服务队伍得到加强、四服务质量得到提升、五行业特色正在逐步形成。(海阳市郭城镇计生宣教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