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纬五路社区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参加“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

2018-10-16 16:11:00来源:作者: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喜迎中秋佳节,918日上午,纬五路社区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参加大观园“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

  志愿者们兴趣满满,早早的就来活动地点。活动正式开始时,老师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接下来便是今天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老师向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先揉搓好皮粉,再用手将月饼皮捏成圆形,然后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之后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这样一个个月饼就做好了。大家亲自动手,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协会志愿者王阿姨表示“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能在社区跟邻居们一块动手亲自做月饼,吃起来特别美味。”

  此次制作品尝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进行了科普宣传,又提高了辖区女性的动手能力,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高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