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将利益导向政策落到实处

2018-09-20 16:49: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惜福镇街道以维护计生家庭利益为出发点,积极落实各项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确保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依法兑现奖扶、特扶奖励资金。年初,计生办专门人员通过WIS系统调查、进村入户等方式对新增奖扶、特扶进行确认,共有2662人享受奖励扶助,93人享受特别扶助,共计发放奖励扶助金2224440元。 

  实行计划生育困难、特殊家庭联系帮扶机制。根据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建立由社区计生主任、社区两委成员组成的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小组,解决他们在生活、生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今年共发放公益金、关爱基金29000元,惠及25户计生家庭。 

  继续做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与优惠工作。做好独生子女光荣证和奖励工作,今年以来共办理独生子女证23人,发放独生子女奖励费192380.5元。积极推行优惠政策,截至目前,住院分娩奖励112200元,受惠人数达224人。 

  据统计,以上计生利益导向专项资金全部发放到位,提高了计生家庭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