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临池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2018-09-20 13:09:00来源:作者: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增强她们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妇女疾病的预防能力和健康水平,推动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近日,滨州市邹平临池中心卫生院联合镇计生办为辖区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

  筛查前期,卫生院、镇、村卫生计生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张贴通知、广播等多渠道宣传,提高育龄妇女对宫颈癌、乳腺癌的认识度,调动了妇女群众参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检查期间,卫生院在一楼大厅设立现场咨询台,并发放宣传单,医务人员细心地给适龄妇女们检查,详细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还为检查对象建立病例档案。通过此次“两癌筛查”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努力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王元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