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孕检 提升育龄群众幸福指数

2018-09-18 16:57:00来源:作者:

  东阿县刘集镇卫计办为了降低人口出生缺陷率,全面提升人口素质,不断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今年以来,刘集镇卫计办根据全镇实际情况,对所有能享受婚检孕检的育龄夫妇,积极宣传与发动,不断提高育龄群众对婚检孕检的健康意识,目前为止免费孕检婚检完成326对,652人,免费孕检婚检查体达到97%。 

  一、抓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春节前后、5.29、7.11、麦收秋收、集市等人口集中的时候,加强对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查体手册,为过往的群众详细介绍免费孕前健康查体相关知识和重要性,提高群众对健康查体的认识。 

  二、抓落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计生工作人员与村专职干部,走村入户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及面对面沟通交流,鼓励有生育意愿的夫妇进行免费健康查体,把上级的利民的好政策宣传到家落实到人。 

  三、重培训,提高计生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镇办定期邀请省内市内县城的医院专家,来我镇为计生工作人员村专职干部和与育龄群众进行计生、优生优育、孕前查体等知识的讲解、培训和义诊服务,促进群众对健康查体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