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办事计生协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2018-09-18 16:53:00来源:作者:

  根据济南市计生协《关于2018年度开展“圆梦助学”活动的通知》(济计生协字201815)、市中计生协字〔20187号文件精神,大观园街道计生协,继续在本辖区范围内开展“圆梦助学”活动。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大观园街道计生协高度重视,“圆梦助学”活动的开展,安排专人负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圆梦助学”活动,是大观园街道计生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计生协会发挥群众团体的职能优势,帮扶救助困难计生家庭的惠民工程,也是创建计划生育幸福家庭,促进计生家庭和谐幸福,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爱。

  (二)严格标准,落实责任。大观园街道计生协,按照“应扶尽助”的原则,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采取一次性救助。标准是大学或专科生每人救助1000元;高中或中专每人救助500元。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确保最困难计生家庭的子女,尤其是困难独生子女家庭得到救助。

  (三)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大观园街道计生协利用黑板报、政务公开栏、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圆梦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关爱独生子女、救助贫困计生家庭的社会氛围。(赵允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