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积极开展优生优育促进行动

2018-09-18 16:47:00来源:作者:

  按照区计生协安排部署优生优育促进行动及知识进社区活动的要求,七贤街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专家志愿者队伍优势,依托协会组织网络,上下结合,多级联动,深入村居,普及优生优育知识,进行优生优育指导。

  一是组建优生优育指导专家库或专家志愿者服务团队。按照“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原则,发挥社会资源优势。

  二是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进村居巡讲活动。依托社区孕检服务中心等阵地,举办公益讲座活动进行宣传服务。

  三是广泛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宣传册等形式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七贤街道计生科通过组织计生干部发放宣传单,利用各村计生宣传栏、宣传板广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让所有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都能够知晓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四是积极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活动。借助幼教机构合作,共享资源,提升育儿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五是做好生育关怀母婴安康保险工作。发挥保险杠杆作用,提高婚孕检率及母婴保障水平。为保障高龄孕产妇的母婴平安,减轻高龄孕产家庭生育风险,七贤街道办事处计生科为辖区内已办理二孩登记的35岁及以上高龄孕妇免费办理母婴安康保险,并实行定时跟踪随访,指导并协助高龄产妇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理赔工作。(潘信树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