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强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随访服务

2018-09-18 16:47:00来源:作者:
  为了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育龄妇女更好地接受优生优育指导,七贤街道卫计科认真、积极、规范地开展国家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后的随访工作,确保随访服务及时到位,切实达到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目的。

  一、定期开展已查体妇女随访工作。通过电话、微信或上门走访等形式,每季度与已查体妇女进行一次交流,了解其服用叶酸、末次月经等情况,已怀孕的了解早孕情况。

  二、不定期进行妊娠结局随访。根据孕妇预产期及时进行妊娠结局随访,了解新生儿身体情况,确保不漏访、不超期。

  三、做好随访记录和系统录入工作,为了防止泄露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妇的信息,国家卫计委升级了早孕随访系统,按照要求七贤卫计科每季度更换随访密码、录入未孕、早孕、妊娠结局随访情况,并及时将随访记录报区妇幼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七贤街道共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随访154人,其中未孕随访132人、早孕随访15人、妊娠结局随访11人。(杨燕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