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计生科与明珠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2018-09-18 16:46: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七里山街道探索以流动人口、下岗职工、非婚生育者、人户分离者、离婚再婚人员等为重点的特殊人群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新路子,建立了以优质服务为主、机制管理为辅,以服务促管理的新型管理服务机制,达到了标本兼治的预期目标。

  摸清特殊人群底数。七里山街道计生科与明珠社区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群,张贴宣传画,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做好计生宣传工作。明珠社区计生主任逐人逐户上门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都能得到管理。

  始终坚持“属地化管理,亲情化关怀”的原则,不断完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机制,为流动人口建立生育、节育档案,免费为育龄妇女查环查孕、提供政策咨询和发放计生宣传品及避孕药具等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积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宣传服务活动,使辖区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优惠政策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积极推动辖区流动人口计生工作,同时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知识的知晓,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达到家喻户晓的成效。真正使特殊人群感受到人口计生工作给他们带来的温暖,使他们不断提高实行计划生育的主动性。(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