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情系学子 圆梦助学”

2018-09-18 16:43:00来源:作者:
  为帮助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实现梦想,尤其是困难独生子女得到救助,顺利跨入大学校门。近日,王官庄街道计生协2018年度圆梦助学的摸底申报工作完成,经过严格初审专科生2名符合救助条件。

  办事处计生协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召开专题会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按照“应扶尽助”的原则,坚持“个人申请,村(居)上报,街道审查,区级审批,市级抽查”的原则,逐级履行职责,严格审核把关,同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确保应该享受优惠政策的特困计生家庭得到救助。

  本次助学活动的救助对象为:2018年参加中、高考并被全日制正规大学或专科录取及被(公办)高中、中专录取的特困计生家庭的独生子女。重点是独生子女。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遭遇重大灾祸或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致使生活特别困难并无力承担学习费用的家庭。)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采取一次性救助。标准是大学或专科生每人救助1000元;高中或中专每人救助500元。救助资金从人口关爱基金中支付。

  “圆梦助学”工程的开展,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群众团体服务群众的职能优势,做计生困难家庭的“贴心人”,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特殊关爱。(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