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暑期课堂:绽放青春 多姿多彩

2018-09-18 16:42:00来源:作者:
  品茗·学茶道

  为激发青少年对国学的热爱,弘扬中国茶文化,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掌握茶文化及传统文化知识, 817上午,王官庄街道开展了“品茗茶·学茶道”茶艺活动。

  活动聘请资深茶艺老师带领每位同学演行茶十式,同学们积极参与动手冲泡,并演示刚学到的“敬茶”礼仪。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学到了基本的茶艺知识,了解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加深了大家对国学的热爱。

  体育达标赛

  达标赛分为跳绳和跳远两项,跳绳比赛环节,同学们双手紧握绳子两端,手腕和手臂协调用力,快速甩动绳子,短短的一分钟时间,他们尽情地甩动着绳子,认真地比拼,虽然有时候绳子会被脚绊停,但是他们毫不示弱,迅速地调整好状态继续比拼。

  跳远比赛,同学们双脚蹬地,随着双臂摆动的节奏用力一跃,现场加油声,欢笑声不断,热闹极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健康、快乐的笑容。

  向日葵课堂

  一个内容多样化的便民课堂,一系列趣味课程,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个炫彩的假期,向日葵暑期爱心课堂”,在今天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系列趣味课程,书法、活动、读书、烘焙、手工等充实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手工课上,孩子们利用手头上的物品进行创作,展现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

  书法课上,孩子们坐姿端正,认真临摹。

  活动课上,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参与集体活动,挥洒汗水,体验运动的乐趣。

  孩子们脸上满满的认真和投入使志愿者感到了无比的满足,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学习能力得到了发展和提高。

  本次暑期课堂由街道关工委、计生协、社区居委会和社区社会组织机构志愿者共同主办。近两个月时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和肯定,不仅为学生暑期提供一个好去处,也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特别是为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小候鸟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假期。(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