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计划生育“你不用跑我来跑”

2018-09-18 16:42: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政务服务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的公共事项,王官庄街道卫计科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执行生育登记、简化再生育程序的生育服务证办理和开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帮扶救助政策的同时,提高效率、增加便利上下功夫,全面落实限时办结、承诺制度、信息采集等便民措施,最大化减少办证程序和书面证明材料。开展精准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让计生政务环境更加精简高效。

  实际工作中严格即:.符合再生育条件的申请人,到村(居)委会申请并并按照要求提交材料,村(居)委会初审后由工作人员交到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收到材料核实后,到市中区政务大厅卫计局窗口递交材料,待审批办理完成后同样在窗口领证并分发到村(居)委会,由村(居)委会工作人员负责上门送达或寄送。如果申请人因为个人意愿选择自己领取生育证,可告知申请人到村(居)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领取生育证。

  在流管方面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管理,在开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时,凭本人身份证WIS系统信息库的内容查看当事人计划生育信息当即办理。如当事人是外省的如果平台没有,计生工作人员比照办理生育登记的程序,本人承诺,签字手印为其出具证明。

  在计划生育免费药具发放工作中,开展全方位避孕药具发放服务。在上门发放、定点发放、主动领取等方式的基础上,在人流量多的社区医院设置自助药具发放机,方便本市及外地流动人口凭二代身份证全天24小时免费领取避孕药具,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药具服务。

  为使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办事处卫计科加大服务力度,明确专人负责,社区定人定责服务群众,各居计生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接待核实相关信息;街办计生信息统计工作人员督促指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方便广大办事群众。(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