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办事处:“两癌”筛查多措并举为适龄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8-09-18 16:41:00来源:作者:
  王官庄街道计生办坚持以人文本,扎实做好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切实维护妇女身心健康。

  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查体工作,是政府为民办事的重点惠民工程。为做好此项工作,街道办计生科早着手、早准备,认真做好育龄妇女的调查摸底工作,5月份聘请妇科专家进社区开展“妇女常见病预防知识讲座”,辖区适龄妇女对“两癌”对预防有深入的了解。6月份组织计生工作人员通过QQ群、宣传栏和入户发放通知的形式深入宣传“两癌”的危害性、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确保适龄群众对“两癌”筛查知识的知晓率。7月份计生工作人员指导参检对象填写适龄妇女“两癌”检查知情同意书,发放查体通知单和查体须知、安排查体。8月份查体街道、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指导适龄妇女填写查体表和到相关科室查体,结束由查体机构统一对参检对象提供正确的保健指导和转诊随访,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有效地保护参检者的隐私权。

  结止目前,王官庄街道街道为35岁—64岁的350余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帮助广大育龄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让政府的惠民政策惠及到辖区每一位适龄妇女,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