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玉路街道开展“两癌”防治健康查体活动

2018-09-18 16:38:00来源:作者:

  近日,舜玉路街道开展为期三天的预防“两癌”健康查体活动,目标人群为3564岁市中区户籍适龄妇女。

  前期办事处开展多种形式的“两癌”防治健康知识和社会宣传,发动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检查,检查的项目包括:

  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TCT)检查、临床需要时进行阴道镜及组织病理学检查。

  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检查,临床需要时进行乳腺X线检查及组织病理学检查。

  随后街道办事处计生科会建立追访登记制度,建立随访情况登记册,详细收集检查人群的基本信息,特别是联系方式。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受检对象,督促患者进行进一步诊疗,并将追访结果记录在“‘两癌’个案登记表”。

  这项活动提高了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进一步降低了“两癌”死亡率,同时提高了广大适龄妇女健康水平、保障了妇女健康权益,受到了广大适龄妇女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