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计划生育科集中开展基础信息清理核查活动

2018-09-18 16:24:00来源:作者:
  七贤街道办事处计生科以山东省人口基础信息平台和山东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清理核查活动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以清理核查基础信息错误、育龄妇女漏管或重复管理、人口出生瞒报、漏报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清理核查活动。

  七贤计生科通过召开辖区计生干部会议,将两个平台比对的数据下发到每个村居和单位计生干部,要求与育龄妇女档案进行逐个比对,对请查出的问题集中上报计生科,进行统一修改与补录。此次清理核查的内容一是清查育龄妇女基础信息,对辖区内育龄妇女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结婚、生育时间和节育措施落实情况逐人、逐项进行核查,掌握实情;二是清理出生人口瞒漏错报,通过发放举报信、设立举报信箱、张贴公告等方式,鼓励群众举报,并对举报信息一查到底;三是清理育龄妇女漏管和管理不规范现象,对辖区育龄妇女进行拉网式排查,补办相关证明,对漏管人员积极做工作;四是清理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没有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人员,上门服务,实施补救措施。

  截至831日,七贤街道计生科已清理核查并修改山东省人口基础信息共享平台错误215条、修改山东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错误145余条。集中清理核查活动有效提高了七贤辖区数据质量,将对今后计生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的数据支持。(李雯静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