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山计生高效服务流动人口

2018-09-18 16:07: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六里山计生持续强化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三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得到有序发展。

  送政策。即重点宣传流动人口“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为外来育龄人群提供计生政策咨询服务,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发放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流动人口管理、生殖保健、出生缺陷干预、奖励扶助等计生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发放 “流动人口大礼包”,为育龄群众解答各种关于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

  送服务。及时为已婚育龄妇女外出签订《流出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合同》,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对于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流入到本辖区的流入人员,必须在30天内登记造册,签订流入人口管理合同,纳入流入人口管理。对没有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流入人员,督促其回原计划生育管理地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并录入全国流动人口信息交换平台。

  送药具。定期送药具上门,进行随访。依托用工单位,深入开展流入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药具服务等知识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各免费发放点、自取箱等都备足了货源,方便流动人口育龄群众领取药具,耐心接受药具咨询、讲解,为她们解答疑难问题。(张叶 王筱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