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守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2018-09-18 15:54:00来源:作者:
  为增强辖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的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30日,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计生协会对辖区内妇女及儿童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守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在课堂上,经二路社区计生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无视红灯、乱穿马路、与机动车抢车道、不走斑马线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进行了文明和安全两方面的讲解和剖析,并配合各类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家长和孩子要注意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由浅入深的讲解和幽默的语言,以及互动式问答,使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经二路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以生动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影像,让大家在笑声中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妇女和儿童都踊跃充当志愿者,在路口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页,劝导行人规范过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尤其是这些小志愿者们,他们不仅自己学到了知识,还将交通安全的知识传播给行人。(吕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