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计生协会“商埠挎包服务队”——创城的宣传队、行动队

2018-09-18 15:52:00来源:作者:
  创城行动是提升辖区居民环境,提升居民素质的一件大好事,也是全体市民抛弃陋习、保护生活环境、提高自身素质的系统工程。

  大观园街道经二路社区一直把“整治楼院环境、宣传文明行为”当成一件大事来抓。计生协会成员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等系列创城活动,使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深入每个居民心中。

  在创城活动中,计生协会涌现出了很多不怕吃苦、不怕流汗流血的创城先进人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批平均年龄67岁的老人,他们就是计生协会的商埠挎包服务队。挎包队员年纪最大的84岁,最小的60岁,由社区退休工人、军转干部、老教师等组成。

  在创城期间,他们积极参加清理小区垃圾、宣传交通文明、铲除垃圾广告、巡查网吧、宣传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活动。每次联合行动中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不管天气多热,他们都会坚持自己的岗位。他们是经二路社区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奉献精神的老人,他们也是济南市创城行动的一面鲜艳的红旗,更是济南市民学习的榜样。

  商埠挎包队员们以社区为家的精神,感动了周围的居民。他们纷纷效仿老人们的行为,加入小区整治的队伍,文明自己的行为,叫响了经二路社区“创城由我做起”的口号。商埠挎包队员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街道和社区的领导。20175月,街道计生协会投入两万多元,为挎包队购置了一批水电、家电、理发等服务工具,并且统一了志愿者工装。现在,红色的队伍、阳光的脚步、灿烂的笑脸、勤奋的身影,成为大观园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吕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