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街道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2018-09-18 15:50: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大观园街道以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街道为目标,不断探索和创新新形势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新机制。

  一是加强便民信息服务。对外来人员子女进行登记,建立档案管理,提供上学等信息服务,使他们享有和本地居民一样的待遇;为外来人员提供劳动就业和用工信息服务。

  二是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台账,严把流动人口“流入”关,做到流动人口来路明、底子清;同时加强跟踪服务,健全管理机制,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三是加强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济南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

  下一步计划生育科将引导流动人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完善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配合做好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宣传报道,营造群众参与、关爱流动人口的社会氛围。(赵允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