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山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喜迎中秋佳节·同做团圆月饼

2018-09-18 15:47:00来源:作者: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则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食品。为了让社区老年人感受节日温暖,914日,白马山二居计生协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了迎中秋·做月饼活动。

  计生协唐秘书长向来参加活动的社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计生协志愿者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材料及工具,并将需要用到的东西放在每一个座位前,还邀请烘培店专业的老师教大家做月饼。各位社区老年人按照老师的示范开始做月饼。大家一边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熟练的揉面团、包馅等。很快,一个个圆形的月饼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在烤月饼的过程中大家聊起了中秋佳节的习俗,气氛很欢快。活动结束后,计生协志愿者还将大家各自做好的月饼装到礼品盒送给参加活动的老人。

  有不少社区老年人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不仅体会了一番做月饼的不易,也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同时也感谢计生协带来的节日温暖,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周倩 马建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