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山街道办事处计生协童心向党·豆趣横生

2018-09-18 15:41:00来源:作者:

  正值济南市第五届非遗博览会期间,为提高辖区内小朋友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同时锻炼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白马山二居计生协以童心向党,豆趣横生为主题开展了五谷杂粮粘贴画活动。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济南市非遗文化传承人王涛老师参加。

  活动一开始,白马山二居计生协志愿者以民俗传承为主题,告诉小朋友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到了秋季才能收获,意味着让大家在新学期开始要好好学习,到了学期结束才能取得好成绩。

  王涛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五谷杂粮画以及粮食画的起源。接着正式教大家怎么做粮食画。先做熊猫的耳朵,把白乳胶沿着耳朵的轮廓涂一圈,然后用黑米一粒粒的沿着轮廓粘一圈……粘完之后再用黑米把耳朵全都填上...王老师耐心的教小朋友做,各位小朋友也全神贯注的一粒一粒的贴。

  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区小朋友了解非遗文化,利用五谷杂粮的不同特性来设计和制作图画,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节俭意识。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创作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周倩 马建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