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宣传活动 严控“两非”行为

2018-09-18 15:38:00来源:作者:
  20188月24日,为扎实有效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整治工作,促进育龄群众观念转变,白马山街道办事处利用农村大集的时机开展宣传活动,严控“两非”行为。

  为确保“两非”专项治理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白马山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坚持以预防为目的,以宣传为先导,以打击为手段,以治理为重点,依托农村集市为载体,在人口密集区域设立宣传台、组织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打击“两非”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两非”知识、悬挂宣传条幅,对“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非法选择性别中止妊娠”的”两非“行为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和自觉性。

  同时,大力宣传普及《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知识和现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及早婚早育的危害性,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治理活动。积极宣传“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大力倡导“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我辖区形成了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生育文化和社会氛围。(周倩 马建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