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山街道办事处三举措推进药具管理工作

2018-09-18 15:37:00来源:作者:
  为满足辖区广大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多样化需求,为育龄群众提供科学、规范、安全、便捷、有效优质的药具管理与服务,白马山街道办事处三举措推进药具管理工作。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

  白马山街道办事处16个社区(居)居委会配备了专职药管员。药管员均为女性,中专以上学历,且通过学习考核获得药管员资格证,持证上岗。街道办事处计生科每年两次对药管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药管员能够熟练掌握计生药具知识及生殖健康知识和服务技能。街道办事处计生科定期深入社区(居)居委会检查督导药具管理工作。

  二、加强阵地建设,优化服务环境

  白马山街道办事处注重社区(居)居委会计生服务室的建设。计生服务室内设有统一的药具服务箱、药具展示橱等。药具宣传图板、药管员职责、工作职责等上墙。条件好的社区(居)居委会还配备了空调,为药具存储提供适意的温湿度环境。

  三、加强药具宣传,提供优质服务

  白马山街道办事处从免费药具宣传、咨询指导、发放服务、随访服务等多方面入手,大力普及药具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政策知晓率、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和生殖健康水平。社区(居)居委会药管员到育龄群众家中发放药具,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可及、易得和便捷的人性化服务。(周倩 马建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