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翡翠郡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喜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活动

2018-09-12 16:02:00来源:作者: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民间习俗文化,9月11日上午无影山办事处翡翠郡社区计生协会联合翡翠郡小太阳幼儿园组织开展“喜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与孩子们共同体会我国传统的中秋节活动的热闹氛围。 

  首先给小朋友们分发材料与工具,小朋友戴上一次性手套准备好后,活动的老师讲道“把手中的面团揉匀,然后把月饼馅包进去,就像平时包包子一样,然后……”一步一步地把制作过程教给大家。压皮、包馅、按压,小朋友手中的月饼也慢慢地成型了,放进包装袋里就完成了。 

  此次月饼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体验了完成作品的成就感,更好地理解了传统佳节的意义,也加深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无影山街道办事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