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联合济南大学暑期实践团队顺利完成智慧养老调研

2018-08-10 11:38:00来源:作者:
  基于“家庭为主,社区为辅,机构兜底,医养结合”的养老现状,717,王官庄街道四区二居社区联合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政法学院“筑梦兵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起为探索智慧养老新思路进行调研。

  济南大学实践队员率先前往居委会,采用调查问卷与实时采访相结合的形式对中青老年人群进行调研,并为社区居民普及“互联网+健康医疗”、“智慧养老”相关知识。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为此次调研提供了大量数据。

  接着,“筑梦兵团”的成员们来到广场,向老年人群体介绍这种实时、快捷、高效的智慧养老服务。虽然现在65周岁以上老人享有一年一次的全身体检,但老人们对通过“智慧养老”平台全方位监测自己健康状况的新思路表示十分期待,比如,借助手腕式血压计、利用手表式GPS定位仪等。总之,“智慧养老”的模式能帮助老年群体随时了解身体状况,从而达到及时养护和就医治疗的目的,使他们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使晚年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调研结果显示,“智慧养老”已得到社区中各年龄群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社区与济南大学“筑梦兵团”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互联网思维,助力大健康产业背景下的智慧养老模式开发,让老人充分享受物联网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