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卫生院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向健康扶贫献礼

2018-07-18 20:07:00来源:作者:

  

  7月17日早晨,在宝山卫生院的中医科内,是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今天是我院2018年开展三伏贴头伏贴敷治疗的第一天,很多居民之前就得到消息,早早地就赶来了,早晨刚上班,科室里就挤满了人。 

  由于前期在我镇乡村医生微信群和计生主任微信群里的宣传,我镇贫困人口可以享受免费三伏贴治疗,大量的贫困人口闻讯赶来,希望得到冬病夏治的贴敷治疗。这也是我院三伏天里送给广大贫困人口的礼物! 

  贫困人口甲说:近几年的三伏天一直都按时来卫生院做冬病夏治的三伏贴治疗,对自己的老毛病切身感受到了疗效,今年听说贫困人口免费做,我就早早的赶来了,感谢医院对贫困人口的照顾。 

  贫困人口乙说:医院不仅让我们三伏贴免费,来住院也免费,医院对我们贫困人口的照顾真是到家了。我都免费来住过好几次院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才让我随时就医无后顾之忧。 

  扶贫办公室负责人说:健康扶贫是我院的重点工作任务,我院采取了多种措施对贫困人口开展了帮扶,冬病夏治为我院的健康扶贫工作锦上添花。希望更多的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贫困人口。 

  目前头伏贴正在火热进行中,医生们向群众讲述三伏贴贴敷的注意事项,并逐个询问大家有没有过敏史等,然后一边给贴敷三伏贴,一边介绍三伏贴的疗效。医生们在为群众贴敷之后,还给每位群众发放了一张三伏贴时间表,嘱咐大家要按照时间来贴敷。 

  据中医科李主任介绍:“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贴敷三伏贴。贴敷部位的皮肤有创伤、溃疡、感染者、对贴敷药物或辅料成分过敏者、孕妇、支气管扩张、活动性肺结核咯血患者、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者、瘢痕体质者、皮肤过敏、患热性疾病、阴虚火旺者慎用,2岁以下幼儿也不适宜贴敷。” 

  作为宝山卫生院的特色科室,中医科积极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业务,让辖区内群众和贫困人口享受到了中医药的实惠,充分体现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对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倪连春 丁小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