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街道细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2018-07-18 09:54:00来源:作者:

  为稳定生育水平、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近期,红岛街道计生办发动社区、企业并联合派出所、警务室,全力做好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组织各社区进行入户检查,各社区分区小组长与分区出租房主取得联系,提高出租房屋房主或房屋管理人应用互联网、手机短信、语音短信等公众通信渠道登记、采集流动人口信息的能力。针对无人居住的空屋,各社区想尽办法联系房主,并进行了密切的关注。 

  组织各用工单位进行筛查工作,针对流动人口流动量大的因素,各用工单位是筛查流动人口最有效的途径,各用工单位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申报本单位用工人员信息,做到“即时登记、即时撤销、一个不漏”。为全员信息数据库提供了重要且全面的依据。 

  联合派出所警务区民警、流动人口协管员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组织社区民警根据各社区反馈的流动人口居住地进行了走访核实。与计生掌握信息进行核对、排查,提高了信息覆盖率和人员信息准确率。(吕朝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