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爱”倾情惠民生

2018-07-11 16:22:00来源:作者:

  傅庄街道卫计办以民生关怀为抓手,积极开展计划生育“三关爱”活动,健全人口公共服务政策体系,把各项计生惠民政策和措施进行整合,切实解决育龄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关爱生育,解决群众优生优育问题。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认真组织免费孕前检查和产前筛查,开展计生用品免费进村居、进小区、进市场、进民企活动。   

  关爱养老,解决计生家庭养老后顾之忧。认真落实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制度,及时兑现企业退休职工一次性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让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老有所养。  

  关爱女孩,做到真情关爱女孩,真心服务女孩家庭。一是落实关爱措施,制定出台有利于女孩及女孩家庭的优先优惠政策。二是建章立制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多举措转变群众婚育观念,着力在全社会营造“男孩、女孩一个样”的社会氛围。坚持开展帮扶活动,由街道机关干部联系农村计划生育贫困女孩家庭,具体负责帮助解决女孩家庭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郑慧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