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均等化的服务让心与心距离更近

2018-07-09 15:25:00来源:作者:

  通济新区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等现状,积极为流入人口提供多渠道、多途径、多方面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中,积极保障其享受均等化服务,使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为和谐计生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宣传教育均等化。在人口密集度大的区域设立宣传一条街、宣传栏等,定期更换内容;利用集市、农贸市场发放宣传品;利用人口文化大院、人口学校等阵地,普及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奖励政策以及婚育优生等科普知识,拓宽流动人口的知识面。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均等化。对持证流动人口落实育龄妇女分娩补助政策,免费为持证流动人口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服务、免费放环、免费发放药具免费提供叶酸等服务等项目。 

  困难救助均等化。将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纳入人口关爱基金救助范围,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流入人口解决工作和生育中的实际困难。与劳动力培转办联合,积极开展流动人口的就业培训和技术培训工作,为流动人口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 

  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流动人口爱心服务,组织动员社会民间团体参与“新青岛、新市民、新家园”关爱加盟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贴心的服务和规范化的管理,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优化了计生服务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计生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