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新华卫生院邢以山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2018-07-09 14:43:00来源:作者:

  事迹之一:扶贫义诊救人,患者家属来院感谢(2016年10月) 

  “谢谢你大山,多亏了你的热心帮助,要不是你送我们到市医院看病,我老伴的命早就没有了....大山,大娘家里准备了酒菜,今天中午就到我家吃个饭感谢一下你...”在新华卫生医院的走廊里来自新华办事处辖区东闫村的一位年满70多岁的王大娘紧紧的拉着邢以山的手,眼睛里含着感动地泪花,半天说不出话来。原来王大娘和儿子一起来新华卫生医院当面感谢,说是请大山到家里面吃顿饭,以表谢意。邢以山高兴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吃饭就免了,您的心意我心领了,王大爷好了吗?”大娘哽噎着擦擦干眼泪,笑着回答:“你们王大爷手术后很成功,现在都在帮我接孙子了...”大山心里听了很是开心,这无疑是对大山的最大的褒奖。 

  原来她的老伴王洪烈老人在一个月前身患心肌梗死胸闷的厉害,当时是新华办事处卫生院扶贫负责人邢以山带领该院中医大夫为辖区百姓进行免费义诊。他们开着自己车来到新华办事处辖区东闫村村委会,利用村上的大喇叭喊话通知东闫村贫困群众来村委会接受义诊。几分钟后贫困患者就挤满了村委会。 

  新华卫生院的中医大夫通过号脉、扎针灸、推拿、免费送药方式为贫困群众进行义诊,正好王洪烈老人在家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就由老伴来到义诊现场,大夫通过号脉诊断王洪烈心率不齐,再加之他有些胸闷症状,当场邢以山为其做了心电图检查让大夫查看结果,发现病情较为厉害,怀疑是心肌梗死,需要马上转诊治疗,可是王洪烈老人硬是不同意治疗,当作没有事一样。心想反正是70多岁了就不治疗了,和老伴商量死了就死了,再治疗也是一把老骨头了,已经没有意义了,就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 

  站在一旁的邢以山却感到心急如焚,时间就是生命,二话没说就拨通了身在临清市人民医院妻子的电话,让心内科大夫提前安排好病床,做好接诊的准备。然后拨通老人女儿和儿子的电话,让他们赶紧过来,让其儿女做通两位的老人的思想工作,由邢以山开着车将王洪烈老人送往临清市人民医院心内科进行救治。“去时临清市人民医院经过检查该老人确实是心梗,已经堵塞了血管,要不是邢以山及时送诊随时就有生命危险,都是他的责任心和认真的态度挽救了老人的生命!”王洪烈老人的儿子激动的说。 

  事迹之二:与歹徒搏斗抓抢劫犯 

  在临清市卫计局新华卫生院有一位这样的健康守卫者,他是贫困百姓患者贴心人,他用的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他曾经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军人,在云南普洱部队时他是被多次被部队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于2011年9月探家途中勇救一位抱着小孩的妇女,并帮助其该妇女把钱收回,并请将犯罪份子送往当地派出所,为此侦破普洱市一批偷盗抢劫团伙,为当地人民群众挽回很大经济损失,曾与多名歹徒赤手搏斗,秒杀劫匪的事迹,于2012年2月被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思茅区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成都军区参加全国第十一届英雄评选活动。 

事迹之三:别人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撑起了一把“爱心伞”,将爱心和善良进行传递  ——临清市新华卫生院邢以山救人纪实 

  “不行,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转业军人,并且还在部队和医院学过很多外伤救治的方法,不行我必须去!” 

  “赶紧打120,快点!救人要紧!要打最近的那个临清市人民医院的,他们距离近点。” 

  “不要担心,我是新华卫生院的大夫,我先帮您看看!” 

  “不要动,骨伤病人不要动!万一骨折了一动就有可能出现爆炸性出血...” 

  “大姐不要害怕,有我在,一会救护车就来了,到了医院就好了,您一定要坚持住、坚持住...” 

  “您的家人,在哪里,拿您手机来我帮您通知一下!” 

  “您是不是担心挪动了位置是不是就破坏了现场?不能保留证据了?”“是啊,这简单,放心我就是你的证人,大家伙都是,我帮您把现场录制下来,然后拍几张照片作为证据!” 

  “您的丈夫现在在冠县呢,过来还早着呢您先去治病,不要在等了,来不及了!”邢以山深知抢救生命至关重要,不顾大姐的反对叫来身边的市医院大夫随手就抬起担架就往救护车上赶去,把担架放在车上后,赶紧督促当事人拿出三脚架,按照交通规则放在车子前方十米处防止再次出现碰撞。 

  这是一次交通意外的现场,一句句感人的话语感动着现场所有的人,感动着这位受伤的大姐,在她无助当中,是这位年轻的小伙伸出援助之手,用一句句感人话语和机智勇敢的实际行动来表达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在2018年7月5日党的生日过后送上的一份贺礼,为党的生日再添一抹光彩。 

 

  图为邢以山找来一把爱心伞为受伤疼痛难忍的大姐挡住太阳,让她在太阳底下能够好受一点。 

  2018年7月5日早上七点40分左右,邢以山向往常一样早晨起来到临清市新华办事处桑树园新村路南小区小吃店去吃早点,然后再去新华卫生院上班,这天他路过东边南侧隐约看到路中间一位大叔正在蹲在那里和躺在地上的一位大姐,路中间还停放着一辆老年人电动汽车一辆横倒在地上的一辆两轮电动车,邢以山一眼望去,当时就断定出交通事故了,心想: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一位新华卫生院的职工,应该过去帮忙救治,但是在现如今很多因为管闲事被赖上的也多的很,该怎们办呢?正在犹豫之时,见到许多行人都停下来拿着手机在一旁拍着照片,但是没有一个上前帮忙,这可咋办呢? 

  不行,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转业军人,并且还在部队和医院学过很多外伤救治的方法,不行我必须去,说着他急忙跑过去现场,见到当事人张大爷(话名)正在望着那位受伤的大姐,正在心急如焚的想着办法,那位大姐躺在地上疼痛的喊着:“快...快救救我...快救救我...”邢以山见状急切地向那位大爷说道:“赶紧打120,快点!救人要紧!要打最近的那个临清市人民医院的,他们距离近点。”说着该老人拨通了120的电话说道:“120吗?赶紧来,临清市温泉路桑树园新村东侧100米处出现交通事故,赶紧来...”说着邢以山,一边安慰受伤的大姐,说道:“不要担心,我是新华卫生院的大夫,我先帮您看看!”“您哪个位置疼啊,是左腿吗?”邢以山为什么要说自己是大夫他是在极力地稳住这位大姐,好让她在心理上能够得到一定的安慰和放心。正在喊着疼的大姐指着左侧大腿位置。“不要动,骨伤病人不要动!万一骨折了一动就有可能出现爆炸性出血...”说着用手指轻轻按了一下检查一下看看骨头有事没有,一按大姐立即说道:“真是太疼了这个位置,我真是受不了了....”说着大姐两手发抖,用左手拍打着胸部,邢以山这才断定是左腿上侧位置受伤,伤及骨头患者疼痛厉害他一边按住大姐的左腿不让其动,另外一只手紧紧握住大姐的手,安慰道:“大姐不要害怕,有我在,一会救护车就来了,到了医院就好了,您一定要坚持住、坚持住...” 

  谁有伞?赶紧拿出来用一用,天气太热了帮这位大姐遮挡一下太阳!”说着一位周边的群众老大爷,拿来一把伞递给邢以山,邢以山一边给大姐打着伞,一边问道:“您的家人,在哪里,拿您手机来我帮您通知一下!”大姐掏出手机,递给邢以山,邢以山拨通其该位大姐丈夫和家人的电话,通知赶紧来现场。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市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和大夫赶到了现场,急诊室姚大夫向这位大姐询问道:“哪里受伤了?”邢以山答道:“我是新华卫生院的职工,这位大姐左腿外侧严重受伤疼痛厉害,还有脖子处有外伤....”姚大夫见状马上派人拿来担架放在地上一旁,说着:“这是外伤大家都帮下忙”接着邢以山告诉大家抬病人时一定要平抬,不要出现弯曲,保持身体平行往上抬,注意左腿固定,头部不要动,大家将双手放在下面平拖。大家按照邢以山教的方法准备抬大姐时,这位大姐就是不要让动,嘴巴一直说着:“我不能挪动位置,不能动...”可把大家搞迷糊了,到底是咋回事啊,救护车好不容易来了又不去医院这该咋办啊?大家都在为此着急时,邢以山问道:“您是不是担心挪动了位置是不是就破会了现场?不能保留证据了?”“是...啊。”这位大姐支支吾吾的答道。“大姐这简单,放心我就是你的证人,我来保护你的现场,大家伙都是,我帮您把现场录制下来,然后拍几张照片作为证据!”说着邢以山拿起大姐的手机急忙录制了现场视屏和拍摄了照片。 

  图为邢以山请来临清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前来救治交通意外的大姐,打电话通知家人前来事故现场。 

  “这回总该可以啦吧?”邢以山问道,不行得等我的丈夫来才能走,邢以山急切地答道:“您的丈夫在冠县呢,过来还早着呢,您先去治病,不要在等了,来不及了!”邢以山深知抢救生命至关重要,不顾大姐反对叫着身边几个市医院大夫随手就抬起担架就往救护车上赶去,把担架放在车上后,赶紧督促当事人拿出三脚架,按照交通规则放在车子前方十米处防止再次出现碰撞。然后督促当事人张大爷一定要把大姐照看好,并说道:“我留下来帮您们看车子保护现场!” 

  一会儿大姐的家属来到了现场,给其留了电话,告诉情况后,邢以山这才想起吃饭,走到路南小吃点随便吃了一点就急急忙忙上班去了。 

  中午1点多钟受伤的大姐丈夫打来邢以山的电话:“你好,我家属受伤出现意外真是多亏了你的热心帮助,我代表全家向你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了,你真是个大好人,等我媳妇出院我真得好好感谢你一下!”“大姐现在好点了吗?现在情况咋样了?”邢以山不断的询问道。“现在正在市医院外科正在做着各种检查,正在等待着结果出来,生命没有大的危险!”听到这里邢以山,这才把心放下来,并说道:有时间我过来看看大姐,有啥需要帮助,您直说就行,大家都是老乡,有缘分,作为一名党员和转业军人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都是我应该做的,就不用感谢了!” 

  他在别人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不顾:“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的社会负面流言所吓倒,真正做一个共产党员的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职责;他在众人都在看热闹玩手机的同时,他在采用机智勇敢的办法和沉着冷静的让危险和不安化险为夷,让众人也达到共鸣共同参与救治;他在用一把伞挡住了太阳,为一位危难之时的大姐送来一份关心,撑起了一把“爱心伞”,将爱心和善良进行传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