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邹平县临池中心卫生院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2018-07-09 12:44:00来源:作者:

  

  目前,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以霍乱、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等为主的夏季肠道传染病开始流行,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霍乱及手足口病的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近日,滨州市邹平县临池中心卫生院举办霍乱及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会。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及辖区乡村医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卫生院领导就霍乱的基本知识、霍乱防治方针、霍乱疫情的发现报告及肠道门诊工作规范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细致的讲解,同时按照手足口病防治手册,讲解了手足口病的识别和处理、预防与健康教育,要求医护人员和村责任医生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消除传染病流行隐患,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及辖区乡村医生对夏季肠道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和疾病鉴别能力,为实现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王元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