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关爱优生守护健康

2018-07-09 12:26:00来源:作者:

  为了贯彻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平稳有序地实施,高龄孕产妇的比例也相应增高,七贤街道办事处在生育登记服务中采取多种途径强化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在登记过程中提供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方面的指导、咨询和服务。

  一、优化各类服务流程。以推行一站式、一条龙优生优育全程服务为抓手,全面开展生育登记服务,免费发放《新手爸妈指导手册》,积极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随访、产后随访全程优质服务,切实提升母婴健康水平。

  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认真做好各类卫生计生服务信息的互通共享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育龄妇女的婚姻、孕情、分娩、新生儿出生等各类信息,结合两癌筛查工作实现了对育龄妇女由简单的查环查孕到精准查病治病的转变,做到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三、为高龄孕妇保驾护航。七贤街道办事处对辖内已办理生育登记的育龄孕妇年龄段进行了研究分析,发现符合生育二孩的育龄孕妇,相当一部分是35岁及以上的高龄孕妇,高龄孕妇医学临床表现为极易出现流产、早产现象,易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并发症,导致先天愚、畸形儿及难产的概率极高。针对这些情况,为保障高龄孕产妇的母婴平安,减轻高龄孕产家庭生育风险,七贤街道办事处计生科为辖区内已办理二孩登记的35岁及以上高龄孕妇免费办理母婴安康保险,并实行定时跟踪随访,指导并协助高龄产妇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理赔工作。(杨燕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