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多举措完成“两癌”筛查项目

2018-07-09 12:25:00来源:作者:

  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是市中区重大公卫项目之一,根据《市中区2018年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七贤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完成了11003564岁市中区户籍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任务。

  一、领导重视,落实任务目标考核。办事处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居计生主任领任务,将“两癌”筛查目标数完成情况纳入村居全年卫生计生目标考核。

  二、加强宣传,提高妇女保健意识。517日上午,七贤街道人口学校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有100余名各村适龄妇女聆听了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陈燕主任医师讲授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保健知识。各村居通过张贴通知、发微信群和QQ群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发动工作。

  三、合理组织,提高报名工作效率。七贤街道计生科召开了村居“两癌”筛查专题培训会,根据各村居查体名额合理安排查体时间,要求各村居登记查体报名、签署知情同意书、发放查体温馨提示、通知查体时间同时进行。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完成了“两癌”查体的报名和电子档案的录入工作。

  四、陪同查体,提高“两癌”查体率。各村居查体期间由计生干部陪同,协助填写查体表格,遇到问题予以帮助,及时掌握查体名单,联系未查体人员或补充报名。经过14天的共同努力,共报名及发放知情协议书1250余人,最终完成“两癌”查体1100余人。

  通过这次“两癌”筛查活动提高了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也提高了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进一步降低了“两癌”死亡率,提高了广大适龄妇女健康水平, 为进一步保障妇女健康权益,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杨燕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