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 “三举措”实现孕前健康查体全覆盖

2018-07-09 12:25:00来源:作者:

  为全面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扎实开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风险,构建幸福和谐家庭,七贤街道通过加强领导、服务到位、检后回访等举措促进符合参检的目标人群及时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现参检人员全覆盖。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管领导亲自抓,实行包村责任制,将任务分解到村、细化到人;工作人员根据包村任务到各村居进行督促、督查,让每对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都能够及时享受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二是广泛宣传,扎实推进。七贤街道计生科通过组织计生干部发放宣传单,利用各村计生宣传栏、宣传板广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让所有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都能够知晓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是检后回访,尽职尽责。对已经参检后的目标对象,及时落实反馈告知目标人群检查结果,并对后续提供的优生咨询、随访服务造册登记。被评估为高风险人群的,由计生服务站专业技术人员对其进行“一对一”或“面对面”地指导服务,并提供更为专业的检查、治疗或转诊服务,力争做到及时化解风险,降低缺陷儿的出生率。(杨燕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