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扎实抓好计生药具管理服务工作

2018-07-09 12:18:00来源:作者:
  为适应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要求,王官庄街道扎实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努力提高计生药具管理服务水平,充分满足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要求。

  最近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群众,在区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新引进了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逐步实现计生药具从手工药具信息药具、数字药具的转变,拓宽了广大育龄群众领取计生药具的渠道,提升了避孕药具选择的自主性。

  发挥药具发放服务网格化作用,实行药具网格化管理,各居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QQ群、微信群等方式定期与育龄人群面对面随访交流,详细介绍避孕药具领取领取方式、药具种类,普及避孕药具知识,帮助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

  为进一步净化避孕药具市场流通环境,街道办对辖区内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均未发现有国家免费供应药品流入市场进行有偿销售的行为。同时,对药品销售人员进行国家免费调拨药具政策和管理制度的宣传,加强了政策引导。

  通过多年来扎实的药具管理服务,增强了药具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大大提升了街道药具工作的总体水平,充分体现了街道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视和人文关怀。(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