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多举措做好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2018-07-09 12:15:00来源:作者:
  近年来,王官庄街道积极开展市中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王官庄街道成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市中区2018年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责任分工,落实具体任务,明确免费筛查的形式、对象、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王官庄街道计生办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举办妇女常见病及预防知识健康讲座,广泛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的目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利用张贴通知、上门和电话告知等形式提前做好部署,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和参检率。

  王官庄街道办计生科严格按照“两癌”筛查工作流程要求和时间安排,组织辖区适龄妇女“两癌”查体目标人群签署“自愿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携带本人身份证,由各居委会计生干部带队到省立医院南院查体中心,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街道计生办对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制定工作计划,对项目工作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对确诊“两癌”患者中的贫困人口,及时给与帮扶救助。

  截至目前, 已有151名适龄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骆春梅 谢明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