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计生科四项措施提升药具管理服务水平

2018-07-09 12:14:00来源:作者:

  七里山街道计生协以深入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人口计生药具管理工作,提高群众对人口和计生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根据不同受众群体,利用入户宣传、知识折页、电子屏、宣传栏、网络传媒等形式,把计生药具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并结合各类主题日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计生药具,提高药具使用率。

  在确保健康、安全的情况下,针对每个育龄群众的自身特点和不同需要,从专业和科学的角度出发,帮助育龄群众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节育方法,同时做好新增待孕夫妇停用避孕措施的告知、咨询、指导等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除了原本设立的避孕药具免费领取处,去年以来,新设立3个免费发放点,为育龄群众提供自助式的领取服务,并安排专人管理,维护网点的正常运作、确保药具的充足,让育龄群众方便、快捷地获取避孕药具。

  定期对辖区内药具使用对象上门随访一次,对其使用情况、使用效果进行了解和登记,切实保障药具发放到位,满足群众需求,真正提高药具管理服务水平。(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