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计生科与郎南社区开展发放“乳腺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单

2018-07-09 12:12: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对乳腺癌疾病的防治意识,普及预防乳腺疾病知识,67日上午,七里山街道计生科与郎南社区一起,向辖区妇女发放“乳腺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受到辖区居民点赞。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慢性疾病和恶性肿瘤侵害着人们的身体。其中,乳腺疾病已成为女性常见、多发病之一,尤其近年来发病率上升,年龄也日趋年轻化。因此,了解乳腺疾病的症状、发病原因与危害、及时有效预防及日常保健护理显得十分重要。

  “乳腺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单从乳腺疾病防护的重要性、乳腺癌病因、乳房自我检查、应当注意的与乳腺癌相关的症状、乳腺癌高危人群等几方面,向女性朋友详细呈现,同时也建议女性朋友要将每月自我检查和每一至两年到医院作专业检查相结合,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均衡饮食,提高免疫力,多吃杂粮、蔬菜和水果,保持理想的体重和愉快的心情,适当减轻自身的压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单既学到了防治知识,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对什么是乳腺癌,怎样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防治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学会了乳腺自检方法,提高了预防乳腺疾病的能力。

  今后,七里山街道计生科与社区相结合,将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多场有关乳腺方面的健康讲座,让身边更多的女性了解乳腺癌预防知识,远离乳腺疾病,提高妇女对乳腺癌疾病的防治意识及预防水平。(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