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山街道计生科参加全市妇女“两癌”筛查培训班

2018-07-09 12:11:00来源:作者:
  614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妇女“两癌”筛查培训班在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局直医疗机构承担“两癌”检查工作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方案,解读济南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方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教授讲解了关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与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北京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讲解了宫颈癌疫苗相关信息,TCT标本采集要求及上报表格的填写以及为参培学员详细讲授了宫颈癌标本的取样和存放。

  会上,卫计局领导就做好全市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妇女“两癌”筛查工作;二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全力做好“两癌”筛查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两癌”筛查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解决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项目实施的相关管理者认识到了“两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规范了专业技术人员临床操作技能,为今后开展“两癌”工作做好了铺垫。(赵娅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