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贤街道圆满完成“两癌”筛查活动

2018-07-09 12:09:00来源:作者:

  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是市中区重大公卫项目之一,根据《市中区2018年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七贤街道办事处应该完成11003564岁市中区户籍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任务。 

  从6月1日至21日的每个工作日下午,由各村居计生干部或办事处工作人员带队组织80名适龄妇女查体,再根据每天查体情况,由计生干部及时联系未查体人员或补充报名。经过14天的共同努力,共报名及发放知情协议书1250余人,最终完成“两癌”查体1100余人。 

  通过这次“两癌”筛查活动提高了适龄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也提高了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进一步降低了“两癌”死亡率,提高了广大适龄妇女健康水平, 为进一步保障妇女健康权益,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杨燕 赵凌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